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【Angkor】陳氏小兔在越南

Dec 11, 2007

零晨二點,太陽還沒出來,我卻坐在鏡子前擦防晒
我們的飛機是7:45的越南航空
三點左右從台中出發,意思就是,整晚都不用睡了

越南航空總早去晚回
也許是想讓遠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們能早點回娘家,晚點回婆家吧
可憐的女孩,和一個陌生男子見面不到五次就要嫁了,連選擇的權利也沒有
飛機上的嬰兒像接力賽般,這個哭完那個哭,整台飛機像母姊會一樣,大人開心地聊天,小孩放肆地大哭
我想我們也等不到空姐餵他們吃安眠藥吧,二個人水腫又痴呆,吃完機餐後直接昏睡,一路睡到越南

五個小時的轉機時間
入境…太趕,只好逛遍機場裡的免稅商店
機場裡冷冷清清
免稅店的服務人員倒是相當大方
不是拿著收音機走來走去,就是直接拿起架上的化妝品補妝或是擦指甲油
我好像闖進別人家的不速之客
面對她們的大方,我反而顯的扭捏與拘謹

越南機場就這麼大
二人實在找不出還有什麼事可以做
於是,在越南機場,終於實現我長久以來的一個夢想
睡、機、場

每次看見有人在機場的椅子上呼呼大睡
我總是非常羨慕…羨慕什麼??
我也不知道,總之很羨慕就是了

---
其他文章
【Angkor】預告
【Angkor】陳氏小兔在越南
【Angkor】碎碎唸
【Angkor】我不是King
【Angkor】小鳥真的很早起
【Angkor】北達的豔遇
【Angkor】這是夢
【Angkor】Up to You
【Angkor】拉拉拉
【Angkor】照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est